.

【德哈】斯内普的遗嘱(一)

彭格列♢Ryota💛:

时间设定老伏死后
设定基本遵从原著,正剧向
尽量不ooc,但如果绷不住,锅还是我的
他们属于彼此
我爱斯内普就像我爱小天狼星一样





伏地魔死后,大家忙着去庆祝黑暗时代的完结,忙着去悼念死去的勇士,忙着各种各样的事。


哈利也很忙,有段时间他根本没办法跟罗恩和赫敏单独待会,他忙着出庭指证和作证,他指认了许多的食死徒,那是他们应得的。他证明了斯内普的清白,还出庭了马尔福一家的听证会,他声明纳西莎在最后的战役之中向伏地魔谎称自己已死才保住了自己,而德拉科是在战争时期没有指认自己,从而为他们的逃跑赢得了时间。马尔福一家除了卢修斯被判受罚还有大量的罚金,并没有收到很大的影响。


罗恩忙于弗雷德的葬礼还有帮助乔治打理魔法把戏店,赫敏则去澳大利亚找回了她的父母,等所有的一切都步上正轨,离战争结束已经过去了半年了。按照正常来说,他们已经算毕业了,但麦格校长上任的第一件事,便是破例他们这级回学校继续完成他们七年级的课程。当然,出于自愿的原则。

于是九月一日那天,哈利赫敏罗恩都出现在了9¾站台,但一上来哈利就被围得水泄不通,直到在发车前五分钟哈利才摆脱了众人拎着自己的行李冲上了车,他也不清楚自己上的哪节,他只是迫切的想赶紧找到赫敏罗恩他们。于是他直奔车厢最后一间,往常他们都会坐在最后一间里,但他拉开车门之后,发现里头并不是他俩,只有一个人,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发现德拉科看向他,先是诧异了几秒,然后点了点头继续转头看向窗外,平静的开口,“你上错车厢了,往后走三个,那才是你往常做的那个,波特。”哈利本来手握在门把上,但听完德拉科说完,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把拉开门走了进去坐到了他的对面,顺手给门加了个闭耳塞听又给门锁甩过去了个加固咒。等哈利做完这些,他才意识到自己潜意识把德拉科当做了朋友,一个可以与之交谈的朋友,这个认知让他有一瞬间想夺门而出,但他还是忍住了这个冲动,因为他看到了德拉科笑了,虽然他还是手撑着头看向窗外,没有丝毫想跟他交谈的意思,但虽然不明显,但哈利发誓他确实轻轻的勾起了嘴角,而这个发现也让哈利决定跟对方聊聊,正常的、不带争吵的聊聊。


“嗨马尔福,好久不见了,自从上次…”哈利说到这,恨不得咬自己舌头一口,哈利你是不是傻,你上次见他不就是在审判他家的法庭上么,这还怎么继续聊!正当哈利懊恼着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开口的时候,哈利听到德拉科轻轻的回了自己一句,“确实,自从审判之后,咱们有两个月没见了吧。”他说这话的时候仍然没有转过来看向自己,不过哈利松了口气,起码对方肯接话,那话题还是能继续的。


哈利跟对方的一问一答模式也进行的很顺利,直到外面零食推车经过,他挥杖解开魔咒然后各式各样的都买了些,从口袋掏了几枚金加隆递给了对方然后转身用脚带上了门,德拉科在他关门的瞬间朝门上施了刚才的魔咒,哈利挑了挑眉,然后将自己怀里的零食一股脑的全塞到了对方的怀里。无视对方诧异的表情,哈利一屁股做到对方的边上,熟练的从德拉科的怀里拿了一样拆开就吃。好在对方的反应也算迅速,他就势把怀里那堆吃的放到了两个人之间的座椅上,然后也坦然自若的拿了一根魔杖糖扒开塞到了嘴里。


哈利整个人靠着靠背上,抬头盯着火车顶棚,像是跟对方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我这段时间参加了许多人的葬礼追悼会,然后去法庭指认,忙的我都觉得一点空闲时间都没有。但只要其余有空闲的时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格里莫广场度过的,说实话,我挺喜欢那个地方的,那里虽然只有克利切,但那也算我的家。我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觉得时间好长啊,我有时候都以为我发呆了一下午了,但连一个小时都不到。就在这时候我收到了麦格校长的通知,说可以自愿返校继续七年级的课程。然后我就回来了。”


德拉科此刻已经才目光从窗外投向了身边这个正在盯着顶棚发呆的救世主,他发现哈利的眼窝比之前更深邃了,他比之前战争时期还要瘦了。德拉科意识到,战争伤害最多的人,是哈利波特。他失去了教父,父亲最好的朋友全都在战争中丧生,失去了最敬爱的校长,失去了朋友,他拯救了整个魔法界,却没有人来拯救他。


德拉科看着他轻轻的开口,“我本来不准备回来的,你知道我的父亲,他被判刑关押了,换句话说我现在是马尔福家族的族长,我本来想接任我父亲的工作,但因为我的母亲,她告诉我‘现在起,马尔福家族的荣耀就由你来定义了,做你认为该做的事。’我并不知道我该做什么,但我并不认可我父亲的做法,所以,我要尝试走自己的路。”


哈利意识到对方还有什么要说的,于是他转头望向德拉科,却正好望进对方灰蓝色的眼睛里,德拉科微微动了动喉结,郑重其事的对哈利说出了那句他一年前或者更久之前就想对对方说的话,“对不起,波特对不起。关于邓布利多的死,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对不起。”话音刚落,火车正好穿过隧道,哈利装作听不到对方的抽泣声跟衣服摩擦的声音。等火车从隧道出来,车厢里再次充满光亮的时候,对方已经整理的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这对谁都不太好过,德拉科六年级暴瘦的样子自己是见过的,现在的他跟之前除了发型,其余的感觉一点都没有变,他还在煎熬,他还停留在邓布利多跌下去的那个塔楼,他的面前还是那个巨大的消失柜。


哈利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像是要把他肺里的气体都给呼出去,然后他睁开眼照着德拉科的肩膀给了他不轻不重的一拳,“马尔福,邓布利多的死不怪你。或许有一定的原因,但你不该把自己困死在那,既然你道歉了,那我就回答你,我我原谅你了。”说罢他朝对方伸出了自己的手,“现在,我们算是和解了?”德拉科看着哈利又露出了那个熟悉的微笑,只不过这次的对象是自己,他偏头看向哈利,跟当年的自己一样,坚定不移,时隔八年,德拉科终于握住了那只手。


火车临进站之前,哈利与德拉科换好了自己的院袍,看着对方那墨绿色的领带,哈利打趣道“之前不觉得,但见识到你一身黑之后,不得不说德拉科,你配斯莱特林绿很帅气。”而德拉科却一脸吃惊的看着哈利,这让哈利更得意了,更加口无遮拦的说起德拉科的穿着打扮,而德拉科却只是失神的低头,额发垂下来挡住他的眼帘,低声呢喃道“…德拉科是吗…”


火车到站后哈利却没有去扭头寻找赫敏跟罗恩,反而是跟德拉科说着话往学校里走。走到马车那,他见德拉科伸手摸了摸那家伙,“之前你看到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他看着一脸悲切的德拉科,轻声开口,“…很奇妙。”说完他拉过对方上了马车。


直到两个人到了学校的大厅,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说一句话。哈利还没想好该跟对方说什么,就到了分开的地方,他叹了口气,刚准备跟德拉科道别,却被纳威打断了,“哈利!你在这,我那会怎么都没找到你,哦对了,麦格校长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哈利跟纳威道完谢,正准备跟德拉科说一声,却见潘西尖着嗓子超德拉科跑来,“德拉科,院长让我告诉你校长找!”


这下哈利笑着碰了德拉科的肩膀一下,“走吧德拉科,看来咱们两个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继续聊了。”



—TBC—





一直想写一下斯内普,我超爱他,哪怕他不爱洗头

(我刚现写的,快夸我)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