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H】只此一生

非生非死:

Chapter.02


“怎么可能?!”哈利惊叫出声,与之一同响起的还有一大片不可思议的抽气声。


德拉科这才意识到这个玩笑有点开大了。


他有些心虚地回答:“为什么不可能?”


哈利并没有听出德拉科话里的底气不足,他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轰鸣,就好像有几百辆霍格沃茨特快同时驶过一样。


“那你呢?”片刻之后,他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望着德拉科,似乎想从他的脸上找出答案来,“你的回答是什么?”


 


“所以他的回答是什么?”图书馆里,赫敏合上手里的书问。


哈利略有些遗憾地回答:“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你和罗恩就赶到把我拖走了。”


“这你得感谢我们,兄弟。”罗恩用没拿鸡腿的手拍拍哈利的肩,“那只臭白鼬又不喜欢你,你要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再被拒绝一次那多尴尬。而且你又不喜欢他,会对臭白鼬表白只是把他当成了别人,对吧?”


回答他的只有哈利的沉默和赫敏的白眼。


罗恩看了看似乎中了石化咒的好友和面色不佳的女友,埋下头,啃了一口手里的鸡腿,他心里涌起一股很不好的预感,而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告诉他:这个预感是真的。


他慢吞吞地放下鸡腿,搽干净手,才犹犹豫豫地凑到哈利身边:“哈利,你不会真的喜欢那只臭白鼬吧?”


哈利对上他探寻的目光,极其缓慢地点了点头。


半晌,罗恩才把头转向赫敏:“你们谁给我一个一忘皆空。”


梅林的裤子,我的好兄弟喜欢上了自己的死对头,这简直比神秘人复活还恐怖。


罗恩的反应让赫敏松了一口气,如果罗恩嚷嚷起来,坐实了哈利喜欢马尔福的传言,那么哈利估计就更没有台阶下了。


“哈利,如果你真的喜欢马尔福,那就拿出格兰芬多的勇气去追,我和罗恩支持你。”


“谢谢你,赫敏。”哈利对好友的理解由衷庆幸和感激。


“呃,哈利。”本着好友幸福最大的原则,罗恩极不情愿地开口,“需不需要我帮你去给臭白鼬下迷情剂?”


“闭嘴,罗恩。”赫敏挑起眉毛,“哈利的爱情不应该用这么卑鄙的方式得到。”


“哦,好吧。”罗恩摸了摸鼻尖。


但等到他们和赫敏分开,罗恩又偷偷凑到哈利耳边说:“说真的,兄弟,如果无论如何都追不到,你应该考虑一下迷情剂。只要不告诉赫敏是我帮你放的就行。”


 


“波特真的对你表白了?”另一边,斯莱特林休息室里,潘西涂着指甲漫不经心地问。


德拉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怎么你不信?”


“说你对波特表白了还可信一点,可悲的暗恋者先生。”潘西一边打量着自己新涂好的指甲,一边往扎比尼身上靠,“布雷斯,我的指甲好看吗?”


“非常好看,亲爱的。”


德拉科对眼前这对情侣翻了个白眼,转身朝寝室走去。


“但愿梅林赐予你勇气,德拉科。这可能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回答潘西的是门关上的声音。


但她知道德拉科听到了。


潘西轻笑一声,准备出去散散心,顺便偶遇一下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


Tbc.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