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哈]0与1的世界 1

哈哈哈

自养型蘑菇:

又名《程序员也要谈恋爱》


作者有病。剧情也有病。感谢给我供梗了但是毫不知情的小伙伴们,他们都是人才。压力大的时候写写,主要是段子,可能剧情不连贯,主要是写得开心。虽然很有病,写了不发出来感觉好难受。不要认真。嗯,是真的很有病,真的有病,重说三。


设定是商学院精英马家富少x计算机专业装穷学生哈


本来想写多一点再发上来的,但是小伙伴想看就先发个第一章当试阅好啦。


 


 


1. 重启重装重买


 


德拉科的笔记本电脑又出问题了。


蓝屏,蓝屏,蓝屏白字,蓝屏白字,一直在蓝屏从未被超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卖什么三○葡萄糖口服液广告。


德拉科气愤地一拳砸在桌子上,声音大得引来了正在隔壁房间戴着耳机打游戏的室友布雷斯的注意。


布雷斯向屏幕另一边的队友们说明了一下状况,走出房间敲了敲德拉科的房门,“德拉科?——我听到了响声,你终于受不了把你的烂电脑砸了?”


“没有。”德拉科沉闷的声音传来。


布雷斯走进去,按着德拉科的肩膀,“哎,老是这样,你再买一台得了。”


“你都不知道你最近花我钱花得太多,我父亲想要冻结我的资金吗?”德拉科嫌弃地甩开布雷斯的手,不爽地用力按下电源键强制关机。


“啊这不是因为我父母安排我相亲我离家出走然后我的资金被冻结了吗,德拉科,看在我们好兄弟一场……”


“滚,自己打工去。”


“……”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餐桌上的德拉科依旧黑着脸,布雷斯忍不住问,“你的电脑——还是老样子?”


德拉科点头,“刚刚开机成功了,一会儿之后还是蓝屏。”


“不会真的有黑客盯上了你吧?”


“谁知道呢,”德拉科不满地咋舌,“有什么好盯的,我爸的重要资料又不可能放在我这。”


“看你的电脑黑着好玩?”


“……闭嘴吃饭。”


布雷斯装委屈地吃了几口,突然说,“前几天我看到那个红发韦斯莱,好像是来帮他朋友搬家的样子,他朋友是个搞电脑的,就在隔壁那栋楼,你要不要去找他帮个忙?”


“韦斯莱的朋友?”德拉科皱眉,“我才不去找。”


“真的不去?他朋友可是传说中靠着开挂击败了上一届统治计算机学院的c语言魔头的代码运行速度,拿到全额奖学金的,那个码代码的男孩(The-boy-who-codes)——”


“哈利·波特?”


“没错。”


“……我考虑一下。”



第二天一早德拉科提着电脑包就出发了,到了楼下才发现隔壁楼那么多到底是哪栋?就算知道是哪栋,他连房间号都没有,布雷斯说话能不能说清楚一点?


最后他到了业主中心谎称自己是哈利·波特的同学并出示了学生证才打听到传说中码代码的男孩的房号。


他走进电梯按下数字7,突然间有点小紧张。


那个码代码的男孩的事迹在霍格沃茨广为流传。据说他靠着不为人知的神秘开挂技术,在开学测验中仅仅使用了计算机学院魔头汤姆·里德尔代码行数的一半,就将结果全部运行正确,并且在运行速度上,比汤姆·里德尔最为自豪的程序快了0.00001秒,这使汤姆·里德尔受到极大的打击,离开霍格沃茨大学,并且宣布暂时退出代码界。


计算机学院出身的校长邓布利多也十分欣赏他的才能,认为他能最终用php感化认为c语言是最高贵语言而走火入魔的汤姆·里德尔一群人。(php是一种混合语言,大家在这里理解成php是混血,c是纯血就好了)


虽然德拉科并不知道其中的奥妙是什么,但是大家都说他好厉害的样子。


抬头一看,电梯已经到了五楼,德拉科赶紧对着电梯侧面抹了一把有一点点凌乱的发丝,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


叮咚一声,电梯门开了。德拉科大踏步走了出去。31号房门,离电梯口有够远。走了一段路,德拉科终于抵达。


他按了一次门铃,等待着里面的人开门。


然而过了一会儿,完全没有动静。


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按第二次,想到他等会还有课,而且波特可能也上课去了,他决定这次就当探探路好了。


于是他转身又走向电梯。电梯门合上的时候,31号房的门发出了吱呀一声。



过了一天,德拉科又到了731号房门前。


这次他按了两次门铃,不过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又过了一天,这次德拉科按了三次门铃,结果和之前一样。


德拉科就纳闷了,一天有早课就算了,这家伙天天有早课吗?正好他今天下午没课,下午再来一次吧。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再来的时候,德拉科一按门铃,门就开了。他有点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愣住了。


哈利·波特的样子和他心目中的形象差的好像有一点点远。


圆框眼镜,黑色乱糟糟的头发像个鸟窝,耷拉的眼皮好像天天都睡不醒,衣服也是随便的一件T恤衫加牛仔裤……


诶,但是他的眼睛,有点好看哦。


“……你是哈利·波特吗?”


青年点了点头,皱着眉看着德拉科,“前几天一大早来我家按门铃的人都是你?”


“是我——原来你在家?”


“以后别来的那么早,我不是早课就是在补觉。”


顶着鸡窝头的青年说完准备关门。


哎等等啊不问问我来干嘛的吗?德拉科连忙拉住门把阻止门被关上,“那个,我的电脑坏了,想找你帮忙修一下,听说你是……”


哈利停下了关门的动作,没有等德拉科说完,他冷淡地开口:


“重启试过了吗?”


“试过了,但这是经常性的,偶尔有用,大多数时候没用。”


“重装过系统了吗?”


“试过了,基本没用。”


“那就重买一台吧。”


门毫不留情地被关上了,吓得德拉科端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后退了一步。


“……”


这人有病吧!


也许是程序员先生良心发现,在德拉科要离开之前,他将门打开,冷不丁地对着德拉科的后脑勺来了一句:“电脑里的资料都有备份吗?”


德拉科疑惑地转身,皱着眉看向也许是在叫住他的黑发青年,愣愣地开口,“……有。”


黑发青年一把抢过了他的电脑,什么也没说,门又被关上了。


干什么?要干什么讲清楚啊!


德拉科翻了一个白眼,不想跟他讲话——等等,好像是他不想跟自己讲话的样子——不重要了。


尽管很生气,但毕竟电脑还在人家手里,德拉科不能离开,只能靠在门边的墙上思考人生——


他的眼睛是绿色的,就算是在那么随便的打扮下还是那么好看,有点神奇……


在他预料范围之外地,没过多久门就又被打开了,黑发青年戳了戳他的手臂示意他进去。


“你的电脑的内存条槽这里有点松了。”德拉科走进来的时候哈利正拿着螺丝刀拧上他电脑的底盖,“我帮你调了一下,蓝屏的问题应该不会出现了。记得以后对你的电脑温柔一点。另外,并没有什么病毒,不要老是以为黑客们都很闲什么电脑都会黑。”


他们不就是很闲吗?德拉科不以为意地冷哼一声。


“你是在说我的电脑完全没有被黑的价值——”


“你的电脑现在是空的了,想要恢复成你习惯用的样子可能需要点时间,不过那就是以自己的事了。”


黑发青年没有理会德拉科以为自己超厉害的话,只是把装好的电脑交回德拉科的手中,按着他的肩膀把他“请”出了自己的屋子。德拉科来不及做出什么动作,只能抱着电脑被推出去,背对着听见了门锁上的声音。


他对电脑很不温柔吗?德拉科有些不满地撅嘴,这个人的态度好像也有点太差了吧。不过他还是很高兴蓝屏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第二天早上德拉科在专业课上充满自信地掏出了刚修好的电脑,明明不同专业但是非要跑来跟自己选同样的课的潘西见他来了,赶忙把自己的东西搬过来坐到他的身边。


“德拉科——你的电脑终于修好了?”潘西扳过了他的屏幕上下打量,“我听布雷斯说还挺严重的?”


“修好了,没什么大问题。”德拉科点点头,“多亏了那个码代码的男孩。”


“哇哦,那个计算机学院的神迹?”潘西笑出声,“人家好歹帮你修好了电脑,怎么样你也要给点谢礼吧。”


德拉科想想潘西说的也对,于是等到周末的时候他买了水果又上楼按响了程序员先生家的门铃。


门没有立刻被打开。难道他周末还要上课?德拉科疑惑地又按下门铃。


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德拉科锲而不舍地继续按门铃。


门终于开了,门缝里露出蓬乱的黑发以及写满了阴暗的一张脸。德拉科发誓他隔着镜片都能看见面前这人深深的黑眼圈和厚厚的眼袋。仔细闻闻他还能闻到方便面的味道从门缝中飘出来。梅林,他是过着多么非人的生活啊,是课业太压榨人了吗?还有,布雷斯会做饭真是太好了。


德拉科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黑着脸的人伸出了他的无影手吓得德拉科后退了一步。还没看清眼前的景象有什么变化,门就被“嘭”的一声关上了。吃火药了吗这是?德拉科眨了眨眼睛,看见写着“NO FIXING COMPUTER”的牌子挂在门上。


这人有病吧!


TBC


 


要开学啦,本来在想月更能不能做到的,不过后来想了一下这个能不能更可能得看有没有小伙伴给我供梗了hhh,反正是写着玩


另,小伙伴说想搞个学校论坛,顺便在这里问下大家如果有想披马甲出现的可以跟我说XD(但是要附上剧情哦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