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哈/Drarry][体育圈AU]金杯对金牌 02

BBiger脑洞D:

现代体育圈AU。OCC向。有私设。大概是甜文…?
原著+人设属于罗琳姨,脑洞属于我。

—————————————————
02.



德拉科·马尔福嘴角抽搐着浏览完《预言家日报》,只想跪下高歌一曲窦娥冤。

破特秀场被挡关他什么事?他和那个叫彼得的小矮子主设计师又不熟。况且,在秀场里当着破特的面狠狠嘲笑他庸俗的品味比把他拒之门外有趣多了好吗?

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跟他有关系还能对彼得颐指气使的大佬除了他爹和他姨妈还能有谁。但他爹一个巨富+政客人设,一向自矜身份,怎么会做在他眼里纡尊降贵的事去关注一场走秀?嫌疑可以排除。他姨妈虽然是个疯婆子,可毕竟是长辈,没理由针对一个破特……吧?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就算是贝拉姨妈又怎样?这他妈都能强行扣锅给我?赫敏·格兰杰什么时候这么把本少爷当个腕儿了?

但是他还是很想夸一夸潘西,虽然她撕的方式不对,但确实一解他心头之不爽。

爱卿真是深得朕心啊。朕甚感欣慰。

只可惜邓董勒令所有霍格沃茨内部人士把关于这场网络战发表的相关言论删除了,其他人也公关的七七八八,现在上网只能看见粉丝和路人们的互掐。德拉科顿感失落,仿佛他的广告又被破特抢了一次。

该死的破特,偏偏在这种时候。

与此同时,格兰芬多办公室。

俱乐部负责人麦格女士亲手倒了一杯咖啡递给了赫敏。已停职的雄狮队经纪人赫敏·格兰杰,在麦格女士的严厉的注视下战战兢兢地喝了一口,手一抖全泼到了今天穿的白色职业衬衫上。

好狠,一点糖都不放。赫敏努力地舒展开她被苦得皱成一团的小脸,看起来像是哭笑不得似的。

只要是个格兰芬多,都知道被麦格女士“请”到办公室喝咖啡一定没好事,连黄金前锋哈利·波特都没能例外。

“格兰杰小姐,”麦格女士带上了她的金丝边眼镜,一边检查手里的报表一边问道:“您知道我们和斯莱特林俱乐部是一个公司吧?您也知道,贸然发声给霍格沃茨带来的后果吧?”

“是的,麦格教练,”赫敏回答,无力地想解释点什么,“是斯莱特林的帕金森……帕金森小姐先——”

麦格抬起头,透过眼镜的边框看着她。赫敏一下子没了底气:“我承认——是我替哈利接的代言——我也知道马尔福已经和他们商议好了。我是说,马尔福先生。可是您知道,那天……”

“这还不够吗,格兰杰小姐?”麦格问,脸上已经有了怒意,“你一定想说,那天是马尔福先生让哈利·波特在秀场外顶着冷风等了整整六个小时——你不能想一想,小马尔福先生就算能把哈利挡在秀场外,他可以让主办方撤回所有邀请而不通知吗?”

赫敏一个激灵。幸好她足够聪明,立刻明白了麦格女士的话——她立刻感到了深深的悔意。她酝酿了一下,内疚地说:“教练,我非常抱歉……那天结束后马尔福特地跑来嘲讽了哈利……我太愤怒了……我以为……”

“你以为!”麦格严厉地训斥道,“如果真是这样,我作为负责人难道不会向斯莱特林讨说法吗?哼,”她咕哝了一句什么,又继续说道,“格兰杰小姐,用你聪明的大脑想一想,小马尔福先生何时不是这样针对波特的?更何况你还用了这么不磊落的手段!”

赫敏愣住了,找不出一个反驳的词汇来。她本想说即便这样,马尔福对哈利也十分恶劣——可是麦格教练说得对,马尔福何时不针对哈利?唯一的理由好像也不成论据了。

麦格瞪了她一眼,说出了最后一句话:“你明知道去年斯莱特林的财务出了不小的状况——那笔广告费本来是准备全部用作下个赛季的预算的,帕金森小姐虽然不理智,可是有理由可循的。托你的福,格兰杰小姐,斯莱特林——可能要放弃下一赛季的参赛权了。”

赫敏·格兰杰已经说不出话了。她满脑子都是昨天德拉科·马尔福在大厅见到哈利时的表情。

“那灰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无数的悲伤与愤怒,最终全像是焚尽的火焰,归于沉沉的黑暗当中,透过那双眼,仿佛看到了深不见底的绝望。”

赫敏·格兰杰如是说。

今年的斯莱特林俱乐部陷入了资金不足的困境里。

这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斯莱特林俱乐部对外投资的七八个项目——在去年无一例外地——全部失败了。不仅收不回成本,带来的亏空甚至可能高达上百亿美元——这让俱乐部的市值大大缩水,最糟糕的是投资的失败还导致了两个月内俱乐部遭到了大面积的股东撤资,斯莱特林俱乐部股价一度跌停,预算也不得不一调再调——必须保证预算在目前剩余金额的15%以内,否则很有可能坐吃山空。霍格沃茨虽然连续拨给了斯莱特林十几笔应急的款项,但对于巨大的亏空来说显得杯水车薪。

经营百年,这样的事情在斯莱特林历史上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比如就三十年前,也同样发生过这样的资金断裂,经过各界人士力挽狂澜,斯莱特林俱乐部不仅熬过了低谷期,甚至还赢来了一次小高峰。所以这次的危机,说真的他们没在怕的。

但没在怕,不代表没在发愁——霍格沃茨的应急拨款都用来填补亏空了,俱乐部剩余的资金在结算完本季度花销后发现几乎清零,还欠着别的机构一笔债务,下一个赛季迫在眉睫——




他们,没·有·钱。



主教练西弗勒斯·斯内普急得要命,四处奔走四处碰壁,无奈之下一向严肃的他甚至一口答应了出演电视台体育类的节目。

然而还是不够。要知道从前斯莱特林可是四个俱乐部里预算最高条件最好的,一个赛季花出一个小目标是轻而易举的事。再穷不能穷自己人,再这样大米揭不开锅,大量的好苗子又得流失了。

这时候,短道速滑队队长德拉科·马尔福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将本季度所有的代言费贡献给俱乐部提供下季度的预算。虽然不一定够,但好歹表了忠心也做了表率,引得斯莱特林们纷纷被他的大义所感动,特别是年纪尚小的女孩子,简直热泪盈眶地喊他师兄我要给你生猴子。

德拉科也确实很拼,一个季度谈下了四个代言,几乎霸占了所有运动品牌广告,签了三个还差一个N品牌没签,但价格已经谈妥,本来稳稳地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哈咬金,直接放出价格优惠大法,被赫敏脑补成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德拉科·马尔福表示“我最近特么招你惹你你就抢我广告,你让我享受一下跟你在格兰芬多似的同等待遇好吗,我也想做救世主啊。再说老子长那么帅,天生一副衣架子,不当模特简直可惜了懂不懂?”




事实上德拉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虽然不爽,但从小跟着他爹和教练耳濡目染,也清楚要论商业价值,明星球员总比冰上运动员要高。所以他只是两手一摊,恶狠狠地骂了一句破特,心里就开始盘算着要怎么重新再弄到一笔赞助。




因为这就是商业。

所以说放弃下一季度参赛权是麦格教练瞎掰的,目的是唬一唬赫敏让她明白一时冲动所引发后果的严重性。二十岁不到的女孩子到底年轻,哪能明白这个,还真当斯莱特林要弃权了,自责得恨不能以死谢罪。

赫敏想起德拉科在大厅里见到哈利时的表情,越想越觉得里面一定藏着破碎的痛苦,而那一转身上车离去,代表的肯定是不愿被对手看到脆弱的一面而表现出的决绝。

巧的是潘西也是这么想的,这才有了网红怒怼救世主的戏剧性一幕。

其实德拉科小少爷真的只是瞪了破特一眼,虽然他顶着一张臭脸的确很想打破特。




离开时他心里想的是:

“小样儿,我回去求我爸爸给我个千八百万零花钱,看我还neng不死你。”


TBC.
———————————————
所以说脑补得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哼哼。
我错了,不该立昨晚更新的flag。我真傻,真的。
QUQ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