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 the Run】Chapter 4

Alex:

  【1】


  罗恩回到家的时候,马尔福正坐在他家的沙发上看着电视直播。


  显然茉莉妈妈十分欢迎这位来客,她甚至端出了刚烤好的蜂蜜蛋糕来招待他。


  “哇,德拉科,我看到你了,你正提着蛋糕盒向那辆车走去。”


  “是的,我得让潘西把蛋糕带给我妈妈。”德拉科并没有注意到罗恩,他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用小勺舀了一口蛋糕塞进嘴里,然后眼睛里流光溢彩,“好吃极了,您的手艺不会输给蛋糕店的专属订制。”


  “德拉科,你可真会讨女士们开心。”茉莉妈妈的双颊微微泛红,然后皱了皱眉囔道,“如果有一天,我的儿子们能和你一样乖巧懂事就好了,他们可真不让人省心。”


  罗恩无语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轻轻咳了一声彰显自己的存在,在两人的对话戛然而止同时转向他时,抬手朝他们挥了挥。


  “你回来了。”茉莉妈妈双手叉在腰的两侧,“乔治和弗雷德呢?”


  “乔治在加班,弗雷德接了一笔单——”罗恩答得含含糊糊。


  “他最好别是再接那种,替学生获取成绩录入系统最高权限的单子。”茉莉妈妈眯起眼,站起身朝罗恩走了过去,“而你,你的礼仪到哪里去了?有同事要来你却不事先说一声,我都没能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好饭菜招待他。”


  “相信我妈妈,您的蛋糕已经做得足够好了。”罗恩情不自禁地往后退缩了一步,眼神跃过茉莉妈妈的肩膀看向吃蛋糕吃得正欢的马尔福,“我有些重要的事情和他谈。”


  “茉莉夫人。”德拉科看了一会儿电视上播放的节目宣传片,“我想我知道您的儿子弗雷德接了什么单子,您应该为他感到骄傲——他被这个节目组破解密码了。”


  “什么?这个节目组?”茉莉妈妈径直忽略了罗恩的请求,猛地转过身走到电视机前,“你是说这个要抓你和哈利的节目组吗?”


  德拉科无辜地点了点头:“我猜他会尝试着破掉我的推特或者脸书账号,从动态上寻找蛛丝马迹,然后勾画出我的社交圈,接下来一一质询可能知道我行踪的人。”


  “这真是恐怖!”茉莉妈妈捂住嘴,“哈利也要遭受这个吗?”


  “呃——不。”罗恩瞪了德拉科一眼,艰难地寻找可插话的时刻,“哈利不玩那些社交软件。”


  “但并不代表他们不会尽一切可能调取他的信息。”德拉科发出叹息,“在这个时代,保住私人信息太难了。”


  在罗恩阻止之前,茉莉妈妈已经把弗雷德的电话拨了出去。


  “你好,弗雷德要去抓坏人啦,这里是他的语音信箱,有事请留言。”


  罗恩长长松了口气,然后趁茉莉妈妈发火前把马尔福推搡着上了楼。


  “你究竟想干什么马尔福?是不是需要我贴一张纸条在门上,你才知道这不欢迎你。”


  “显然你的妈妈和兄弟有不同的看法。”德拉科扯了下嘴,“他们可是把钱押在我身上。”


  “可我把钱押在哈利身上!”


  “押错人又不能怪我。


  “等等,这不是重点,你总是在带偏话题马尔福!”罗恩有些崩溃地捏了捏鼻梁,“听着,今天金斯莱把我和潘西抓去谈话了,他警告我们别收留你们——”


  “为了增加游戏的难度?”


  “不不不不不别打断我的话!”罗恩抓狂地挥舞着双手,“调查组的猎人们终究会知道潘西和我是你和哈利的好朋友,他们迟早会找上门来,待在这里不安全。”


  “罗恩·韦斯莱,今晚上你说的那么多话里,就属这句最有效。”德拉科脸上的假笑收敛了起来,他若有所思地撑着下巴,“也就是说,哈利波特到了潘西那里?”


  罗恩张了张嘴,又合上。


  虽然这个推测有几分莫名其妙,但他见鬼地认为马尔福说的十分有道理。


  这两个心理学课不好好听讲的人活该有着相同的思维漏洞。


  “想来你这找哈利波特的猎人们却阴差阳错地抓住了我?”马尔福像在自言自语,又像在和他说话,罗恩不太确定。


  “这可不太妙。”德拉科不悦地皱了皱眉,“你说的对,这地方我不能待了,但是在走之前,能否借你的电话用用?”


  罗恩掏出手机,递过去前又警惕地握着手里:“你没打算要摔了它吧?”


  德拉科不耐烦地把手机拿了过来,按了一窜号码出去。


  “你在打给谁?”罗恩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您好,是潜行追踪节目组吗?我是伦敦市区一位普通的市民,我在推特上看到了你们的悬赏令——是的,对,我有消息可以提供,是关于一名在逃人员可能在的位置。”


  罗恩目瞪口呆了一会儿,然后扑上去抢手机:“看在上帝的份上,你这个奸诈小人!”




  【2】


  “十分感谢您的协助,先生,请问你掌握的是关于哪位在逃犯的消息呢?”里德尔一边架着电话,一边朝他的团队竖起拇指。


  就目前情况来看,在网上发布悬赏令这招十分生效。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的喊声震得他耳膜有点生疼。


  弗雷德停下了敲键盘的手,朝赫敏扮了个鬼脸:“奇怪极了,我仿佛听到了小罗尼的声音。”


  “我想你不是幻听,那声音好像确实是罗恩的。”赫敏干巴巴地补充,她和弗雷德对视一眼,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贝拉,根据信号搜查这部手机所在的位置。”


  “给我三十秒。”噼里啪啦的一阵键盘声后,屏幕被锁定的范围越缩越小。


  “再次向您的举报表示感谢先生,如果您提供的消息被核实准确,并协助我们逮捕到了哈利波特,在节目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发放奖金,祝您夜安先生。”里德尔挂下电话后连忙开了对讲机,“一号小队,到潘西帕金森家里,有匿名人士提供线索哈利波特藏匿在那。”


  “什么?!哈利波特?”赫敏睁大眼睛,“你是说哈利·詹姆斯·波特报名参加了这个游戏?”


  “唔,他倒没提中间名。”里德尔摇摇头,“怎么了赫敏?你认识哈利波特?”


  “呃——确切来说,不止认识。”赫敏打开在逃犯的档案,盯着照片里笑得一脸灿烂的人发懵,“我们是大学时的好朋友。”


  “我以为你是在伦敦间谍学院上的学。”里德尔顿了顿,然后眉毛往上抬了一抬,“也就是说——这个哈利波特,接受过间谍训练?”


  赫敏缓缓地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没把她所知道的信息抖出来——哈利波特不仅学了相关的知识,目前正受聘于霍格沃茨,那个名声在外的间谍机构。


  “第一小队,先原地待命,他有可能在和我们玩声东击西,鉴于这位波特先生受过间谍训练。”里德尔重定了命令,然后朝贝拉招招手,“报地址,贝拉。”


  “上帝耶稣。”弗雷德的头从电脑前抬起,他端起咖啡猛灌了一口压压惊,“这是我家。”


  “也就是说,这通举报电话有可能是哈利波特打来的?”邓布利多眨眨眼,“为了误导我们的探员白费力气们到潘西帕金森家里找他?”


  “我不认为哈利会想出这样的策略。”赫敏有些犹疑地提出不同的看法,“他真诚而朴实。”


  “品质是一回事,如何在游戏里取胜是另一回事。”斯内普冷笑一声,“人远不如数字来得清晰明了。”


  “你能调出刚才那段电话的录音吗里德尔?我听听就知道是不是哈利了。”赫敏灵光一闪。


  “或许我们得防着他会不会用变声器。”贝拉也从电脑桌前退开,凑了过去。




  【3】


  听完录音后的赫敏和弗雷德脸上同时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这是哈利波特吗?”余下的人催促着讨要答案。


  “不,不是。”赫敏艰难地寻找字句回答。


  “德拉科马尔福。”弗雷德眼角抽搐地进一步解释。


  “德拉科马尔福。”里德尔机械地重复了一遍弗雷德的话。


  “德拉科马尔福。”弗雷德确信地点了点头。


  “他和哈利在一所大学。”赫敏头疼地按住太阳穴。


  “形势对我们有利极了,我们中有了解他们的人。”里德尔朝赫敏露出微笑,“帮我们逮住他们吧,格兰杰小姐。”


  赫敏叹口气,拿过里德尔手中对讲机:“一号小队,前往潘西帕金森家,贝拉会把地址传送过去。”


  “收到。”


  “那么我家呢?不去那儿试试运气拦截马尔福吗?”弗雷德搓搓手,“我妈妈说不定会用蜂蜜蛋糕欢迎你们。”


  “马尔福不会在暴露自己的位置后还留在那。”赫敏摇摇头怀疑地皱起眉,“你们什么时候成为好朋友的?我以为韦斯莱和马尔福相处得并不好。”


  “谣言多么中伤。”弗雷德连连摇头,压低声朝赫敏道,“我可是把钱押在他身上呢。”




  【4】


  潘西的车被堵在了回家的路上,她听着收音机里播放的新闻,神经质地啃着指甲。


  汽笛声因不耐烦的司机此起彼伏,平添了她心中的焦躁。


  万一侦查组的破门而入逮住了哈利波特,她就会输掉赌注,输掉赌注是小事,但她实在不想面对德拉科马尔福得意洋洋借此发挥的嘴脸。


  潘西以头轻轻撞了撞方向盘,然后深吸口气,弯下腰脱下高跟鞋拎在手上,打开车门再关上后直接朝家的方向跑去。


  她用钥匙打开门,刚进了卫生间想把脚冲洗干净,便看到了百叶窗外停着的一辆黑色长型轿车。她手忙脚乱地用毛巾把脚擦净,伸手把帘子放了下来。


  金斯莱有一点说对了,这帮FBI的探员逮人的速度不是闹着玩的。


  潘西扶着洗脸台歇了口气,然后不敢耽搁地冲上二楼把待在自己房间里的哈利波特抓了出来。


  哈利波特被她拖出房间时的表情显得有些迷茫,只是任由她拖拽着,以一种既不顺从也不反抗的姿态和她一同下了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哈利,你不能再在这待下去了。”潘西倒了杯水给哈利,然后又为自己倒了杯,“金斯莱提醒了我们,那些探员们可能会因你找上罗恩,因德拉科找上我,然后——你们两个都被逮到。”


  “噢,德拉科找上我——抱歉,你说什么?”


  潘西猛地把水灌下肚,她倾身上前揪住哈利的领子:“听着哈利,你不能这么心不在焉不在状态,这是个事关十万美金的游戏!你必须击败德拉科马尔福。”


  “你把钱押在我这边。”


  “……对。”潘西怔了怔,然后无奈地松开手,“但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这事关荣誉——你手上拿的那是什么?”


  “没什么。”他立马将手上的东西匆忙塞进口袋里。


  潘西吊起眉:“如果我发现我的面膜少了一张——”


  “帕金森!我要你的面膜做什么?”


  “放低你的声音哈利,我怀疑‘猎人’们已经封锁了这块区域,他们盯上了这栋房子,外面那辆黑色的长型轿车或许就是证明。”潘西伸手捂住他的嘴巴,“我因为你把我的车丢在了大道上,或许它会直接被拖拉到局里。你已经给我造成了够大的麻烦哈利,唯一能弥补我的办法就是把德拉科马尔福踢出局。他傲慢惯了,真的需要一个人来给他上一节课。”


  哈利扳开她的手以呼吸到空气,他有些难以置信:“他们怎么会那么快追查到这个地方?”


  “我想他们只是怀疑马尔福会在这,所以会上门问我一些问题顺便观察屋子里的情况,他们没有权利强行入室。”潘西耸耸肩,“我随便找个理由拒绝他们,然后在他们离开后你在找个机会出去?”


  “不潘西。”哈利稍一思索后拉住了她的手腕,“欢迎他们进来。”


  “什么?”她不可置信地看向哈利。


  “你没有理由拒绝他们进来,你的拒绝只会让他们越发相信德拉科或者我在这,接下来再简单不过,他们假装离开,在我试图出门时把我逮个正着。”


  “你太紧张了吗哈利?你开始叫马尔福德拉科了?”潘西错愕地睁大眼睛。


  “不不不——能让我们先专注眼前的事吗?”哈利揉了揉头发,“我找个地方藏好,你回答他们的问题,然后他们才会离开这片区域,让我有逃出去的机会。”


  “不得不说你的思维令人印象深刻。”潘西脸上露出赞许的神色,“我越发有信心我会因你赚上一笔,哈利。先去找睡个觉吧,如果你睡得着的话,明天或者后天什么时候,等他们敲门时,我会让你藏好的。”


  “你有信心不露馅?这可是至关重要的,你不能指望我在屋子里被探员们发现后还能逃出去。”


  “放心好了。”她眨眨眼,“我可是能在测谎仪面前说谎的人。”




………………………………


准备一个阅读题(??)


哈利波特在潘西家里拿到了什么呢?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