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锤基】{灰裤子} 短篇 校园AU 绿巴插组队打酱油

塞壬是一种可以吃的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日,尽管刚刚九月底,可是气温却骤然下降。Thor每天都能看到的隔壁宿舍清秀的黑发小哥今天穿了一条灰裤子,看上去脏脏旧旧的,枯萎了一样的灰裤子,加上黑色围巾黑色书包黑色羽绒服黑色UGG,虽然看上去略显沉闷但是下一秒钟他的颜值已经战胜一切。

Thor愣了几分钟,突然咧嘴笑了起来,因为他想起来他也有一条灰裤子。尽管自己从来都是个明骚,能穿白色绝不穿黑色的那种明骚,但这种不经意的情侣装或许会赢得看上去无比闷骚的黑发小哥的好感也说不定,Thor开心的想着,换好裤子顺手拎了一只银灰双肩包出门。



Thor每天都能从自己的窗口看到闷骚黑发小哥经过,依照小哥今天的服装决定自己今天穿什么。难得的是,小哥总是黑色配灰色,那种脏兮兮的灰,尽管Thor不喜欢这颜色,毕竟太低调了,但他的确有那么几条看起来颜色差不多的灰色裤子,于是开心的Thor直接放弃了其他裤子,每天用各种欢乐的颜色搭配自己的灰裤子。



今天在图书馆遇到黑发小哥了,但是他的眼神并不友善,望着自己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Thor悲伤的想。那样子就好像动物看到天敌似的,那种警戒的疑惑的眼神Thor想了一晚上也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大概是他太低调了接受不了自己喜爱的鲜艳颜色,Thor只好这么安慰着自己。Thor苦恼的翻了个身,带着问题进入梦乡。



开学的第一周就打听到了小哥的名字:Loki。Loki Loki,和Thor粘腻的发音不同,Loki清脆的发音让Thor心情大好。Thor不敢直接去问,毕竟这几天每次当Thor妄图接近Loki都会被Loki的眼神吓跑,自己真的很让人反感么?Thor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金发大胸,眼睛蓝的不像话,明明很帅的…




新年新气象,新的学年新的分班,经过了第一周混乱的课程简介,每个人的课表也基本确定了下来。又到了认识新同学的时候,Thor的性格天生豪爽,总会在不经意间为他带来许多朋友,不过这一现象终结在Loki身上。

Thor相当幸运的和Loki分在一个班,但Loki坐在角落一言不发,任凭Thor天上地下的找话题。Loki斜着眼睛死死的盯着笑容笨拙的Thor,眼里全是厌恶和无奈。“菜刀眼”--从那天之后Thor学会了这个新词汇。



Loki每天都在用鄙视的眼神看着Thor,渐渐的,Thor居然习惯了。又是一节物理课,Thor和Loki同班的课。忍受了教授一个小时的叨叨,Thor决定趁着下课收拾讲义的空隙和Loki搭个讪。毕竟这是很难得的,尽管已经开学一个月,看上去Loki从没打算和Thor有任何交流。只能自己主动了,Thor想。

“话说我之前没见过你,你也是物理系的?”

“我是文学系。”

“那你为什么会选物理学(physics)?”

“我原本选的是心理学(psychics),可是该死的选课办公室看走了眼,想改回去已经人满了…” Loki摊手。

这大概是Loki和自己说的最长的一句话,Thor正要欢呼雀跃,却被Loki有史以来和Thor说的第二长的话打断。

Loki看上去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话说…你能不能不要再穿这条裤子了,这颜色丑死了。”

“丑么?你不也…” 明明和你穿的颜色一样啊你傻么Loki?

还没解释完,Loki已经抱着书起身离开了教室,留下了一脸震惊的Thor。



冬日的阳光永远那么稀有,十一月的下午,不到六点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Loki坐在麦当劳里惊魂未定,Thor为他端来了热茶:“来,喝点压压惊。”

就在刚才,独自回宿舍的Loki边走边玩手机,不知道怎么就绕进了荒无人烟的山间小路,更不知道怎么的山间小路竟然埋伏着抢手机的人。就在Loki已然觉得手机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身边突然窜出一个红色身影。

作为学校田径队主力的Thor爆发力和耐力都没的说,不一会儿就带着Loki的手机凯旋而归,顺带着将快要吓哭的Loki带到了麦当劳。

“谢谢你,Thor。”喝了茶的Loki稍稍恢复了些。而Thor则表面强装着平静掩盖内心的激动,这是Loki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自从上次Thor英雄救美,两人的关系明显缓和了许多。最大的进展则是Thor要到了Loki的手机号,并且似乎Loki并不排斥和Thor发短信。看起来Loki并不像表面那么高冷,Thor露出八颗牙齿来显示自己内心的喜悦。

“Thor,上次真的很谢谢你,为了表示感谢,今晚上我给你做炸鸡,方便的话给我留言。Loki” 望着这条短信Thor已经傻笑了一下午,边笑边在床上打滚,Loki,炸鸡,就在今晚,两样自己最心爱的东西将同时出现,这简直就像是魔法。

Thor和Loki并不公用一个厨房和休息室,所以要来Thor的厨房就得Thor去开门。Thor站在门后有点不知所措,因为隔着门都能听到有两个人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语速之快让人惊诧。Thor能辨认出其中一个声音来自Loki,Loki原来你这么话痨…

打开门之后,两个灰衣少年站在门口依旧调笑着,一个深灰,一个浅灰,看到Thor后,Loki笑着说:“这是Harry,我的室友,他每天都非要跟着我学做饭。” Thor想了想,电灯泡不能只有一个,“没关系,我这边有几个小伙伴,我们可以一起来做饭。”

于是Thor喊来了Peter,Erik,Charles,Steve和James…比朋友的数量,Thor永远不会输。



转眼到了十二月,窗外经常飘着雪花,经过了几波考试的洗礼,假期即将来临。Loki一个人寂寞的坐在公共休息室喝着袋泡茶,自从上次给Thor做炸鸡之后,Loki就经常自由出入在Thor的公共休息室。Thor强压下心中快要欢呼的小灵魂,走上前去站在Loki身边。

“今天你又穿这么鲜艳…” Loki不改往日嫌弃。

“有么?那我就当你夸我了…圣诞快到了,你不回家么?”

Loki摇摇头,“我家在伦敦,太远了。”

“我家在澳大利亚,我也不回去,我陪你吧!” Thor激动的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Loki看了Thor一眼,并没有回答,只是淡淡的微笑。他大概是想家了吧,Thor心想。



“我叫Thor,来自澳大利亚。”
“我叫Loki,来自英国。”
“所以我们能在美国认识,真好。”
“嗯…好…”


Thor是我见过最丑的理工男,和脸无关,我无法忍受他的审美。 -- Loki Laufeyson



Thor Odinson,红绿色盲症患者,经常身着白衣红裤身背银色双肩包在校园游荡,据知情者分析,他是在跟踪Loki Laufeyson,一个常年身着黑绿服装的清秀少年。



*红绿色盲(daltonism, red-green colorblindness, )分为红色盲和绿色盲。患者不能区分红色和绿色,看成两色调:长波(红、橙、黄、绿)部分为黄色,短波(青、蓝、紫)部分为蓝色。(百度百科)
*所以Thor眼中的自己和基妹的裤子(以及Harry的衣服)都是那种植物枯萎的深灰的shǐ黄色。




FIN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