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若已嫁我仍未娶,你给我下班路上小心点(完结)(ABO/AU)

技能冷却中:

警告:






阿斯加德家庭保卫战,特邀嘉宾Odin












Thor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Hela甜美地微笑着,把Odin迷得七荤八素,




“哦哟,过来我的小天使,仔细看长得真像你奶奶小时候。”




不是这样的吧,Thor在内心近乎疯狂地大喊大叫着,父亲你是老眼昏花了还是色盲了,这孩子从头发丝到脚趾甲都是和她的孕育omega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




Loki倒是见怪不怪地坐在了Odin对面,一派悠然自得。




Thor还沉浸在害怕Hela突然掏出把沙漠之鹰把自家老爹爆头的恐惧之中。他刚坐到Loki身边,Odin大手一挥,




“谁让你坐了,站着。”




“但是,父亲……”




“你太让我失望了,Thor,以前在阿斯加德花天酒地不务正业,我也就不管你了,弄丢了你用来证明自己的资本,我也只是流放你,历练你,我看你是越历练越不像样子了,看看你都做了什么好事,让一个omega怀孕,却不自知……”




Loki冷眼看着Odin指南大北,Hela天真地摸了摸老头的胡子,




“为什么爷爷和Thor会长胡子?Daddy和Hela却不长呢?”




Odin宠溺地摸摸小姑娘的头,




“因为爷爷和Thor都是男性alpha,所以会长胡子,你Daddy是omega,你是女孩子,所以你们不会长胡子啊。”



odin完全把Hela当成人畜无害的普通幼儿园里问一些幼稚问题的孩子了,Thor碍于Loki的面也不好提醒他的父亲不要和他一起栽在这个大坑里。



“哦,那Daddy肚子里的那个以后会和Hela一样还是和Thor一样?还是和Daddy一样?”



Hela像一颗明媚的小星星一样眨着大眼睛无辜地问Odin。



Thor一口咖啡直接喝到了鼻腔里,果不其然一抬头,Odin犀利的独眼甩着刀子飞了过来。



沉默了半晌,Odin把Hela交给Thor,让他自己找个凉快地歇着去。面对悠哉悠哉喝茶的Loki,老头颇有些尴尬的咳咳了两声。



Loki抬起眼皮撇了他一眼,又和闹脾气一样不理会他。



“那个……”



“啧,真是亲生的,一样拖拖拉拉,有话直说。”



Odin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声音沧桑又无奈,



“我记得你,以前在阿斯加德的时候 你是Frigga 的得意门生,我不知道你和Thor是怎么……混到一起的,但是,和Thor在一起你不觉得是在自毁前程么?”



“是的,您说中了我的心声,我的确是在自毁前程,所以,为了补偿我被毁得差不多的前程,您打算用什么来补偿我呢?只要您开出我满意的价钱,我会立马滚蛋的。”



Loki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拿出和学生讨论埃斯库罗斯的劲头专注地盯着对面的alpha老头。



Odin楞了半天,似乎不理解为什么Loki这么热衷于讨论价钱的事。



“我想也许是我的表述不太清楚,导致你误会了什么,我的意思其实是既然你的前途都毁得差不多了,那也就没有什么必要存在了,你完全没有理由不回家好好带孩子了,如果只有Hela一个,也许你还可以继续你的……暂且称之为事业,但现在,你不得不否认,怀孕的omega十分脆弱。如果你在担心物质的话,你觉得阿斯加德会让你和你的孩子过得比你现在还差么?”



这回轮到Loki蒙圈了,“等等,你难道不想找一个能当户对的么?至少的是你们一个层次的人啊,我看Sif就不错,豪爽大方,人长得也是盘靓条顺,臀部圆硕,是生养的好材料啊。”



Odin摇摇头,独眼里流露出一些笑意,



“不不不,Sif是alpha,你知道的。”



“现在科技发达,说不定alpha也能生子。那Jean呢? Jean Foster ,温文尔雅,和Frigga一样散发着理性和母爱的光辉,Thor以前不是最喜欢她了吗?”



Loki有点着急,这和他想象中不同,Odin难道不应该大声斥责他社会地位低微,难登大堂之雅,还以可耻的手段盗取Thor的资产么?现在是个什么意思?让他回阿斯加德给Thor煮饭带孩子?他难道不怕Thor死在英国菜的黑暗魔法之下么?



Odin将手放在桌子上,手心朝上,那里躺着一枚镶嵌着蓝宝石的戒指,慈祥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单纯的慈祥,



“你的老师让我把这给你,她一直将你视如己出,你一直都是她的骄傲,她现在生病了,你……总之,别让她失望。”



Loki神情复杂地看着那枚戒指,他大学时最尊敬的导师一直将它戴在中指上,她说那是苏格拉底眼里的智慧之光,omega不应该是懦弱的alpha附属品。



Frigga是一个睿智的女性,但她同时是一位溺爱的母亲,Thor早年的不务正业张扬跋扈也是她的纵容和Odin的忽视所造成的。她拿出这枚戒指表明她依然溺爱着Thor,她违背了她当初交给Loki的一切,她希望Loki成为她儿子的附属品。




Odin看着Loki阴晴不定的表情,大概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了,独眼的老头叹了口气,再次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封信,




“你的老师预知到了这种情况,她有话想对你亲自说。”




Loki展开信封,精致的牛皮信纸上只写了一句话




“打开心扉,阿斯加德的阳光会给你温暖,请不要拒绝。”




Loki紧紧地捏着张单薄的纸,内心像打翻了五味罐,一时间不知是个什么滋味。




Odin识趣地保持着安静,在Loki迷茫地抬起头时将那枚戒指放在他的面前,




“Loki,一切都不是问题,身份,地位,金钱,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追逐什么?你是真的恨着Thor吗?你可以考虑,可以跟随自己的心,我们不会绑架你的思想,当然,我更希望你能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如果Thor做错过什么,我向你道歉。”




 


Odin留下发呆的Loki离开了,临走时对着Thor使了个“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的眼色,Thor有些忧愁地看着一直保持沉默的Loki,父亲不靠谱啊,这不还是给他留了个烂摊子么?现在怎么办,总不能说今天天气不错啊。




Loki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愁眉苦脸的Thor,最后对着Hela问到,




“亲爱的,你说为什么同一种基因下却养出两种智商阶梯的生物呢?”




“因为智慧是随着时间积累的,等到Thor老得只剩牙龈的时候他就会和他的父亲一样聪明了。”




Hela扯着Thor的头发,脸上的微笑都扭曲了,




“拜你所赐,我不但要和其他人一起分享Daddy,现在还要离开我心爱的幼儿园,你说,怎么补偿我?”




Thor听得云里雾里,似乎找不到槽点,但又感觉满满的都是槽点,Hela真的很爱她的幼儿园么?




“没关系,相信你会喜欢阿斯加德的幼儿园的,亲爱的。”














fin








首先,


祝各位小天使粽子节快乐,


然后,


这篇逗逼文终于完结了,_(:зゝ∠)_感觉烂尾情况很严重啊......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喝支持,么么哒~


最后,


大家吃咸粽子还是甜粽子呢XD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