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GAD】不实报道与冥想盆

SmokedShark:

这篇是给六六老师 @盖勒特制老魔杖 新刊的G文,六六老师品质保证,朋友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新刊详情及预售地址点我




1.


“《震惊!霍格沃茨老年教员遭受不公待遇,校长邓布利多岂能一手遮天》……”


“先别往下念。”罗恩嘴里塞着鸡腿含糊不清地说,伸出一只手制止他对面的哈利继续往下念报纸。“让我猜猜,这篇文章肯定是格林德沃的访谈。”


“这根本不用猜。”赫敏在一边翻了个白眼。“全霍格沃茨只有他一个会捅出这种新闻。他准是又跟邓布利多教授吵架了。”


“格林德沃说他没有养老金。”哈利的视线飞快扫过报纸。“他还控诉,其他员工有的福利待遇,他全都没有。”


“可是他有邓布利多教授啊?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赫敏不耐烦地拍着罗恩的后背,他听到“养老金”这个字眼之后突然开始大笑,不小心把自己噎住了。“他都快把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变成黑魔法实验基地了!”


“看到他们整天吵架,我真没法想象自己上了年纪之后是什么样。”总算喘过气来的罗恩打了个寒颤。“你说是吧,赫敏?”


“你问我干什么!?”赫敏激动地反问。“我又没有那么老!”


“我爸跟我说,人们结婚以后都会变成那样。”哈利放下报纸,从盘子里拿了一根鸡腿。“他说,在学校的时候,他觉得我妈的红头发比媚娃都好看。”


“现在呢?”


“现在,”绿眼睛男孩想了想,“他好像也是这么觉得的。”




2.


“我希望你们夸大事实,能多夸大就有多夸大。”


格林德沃傲慢地盯着面前一身翠绿戴着眼镜神情亢奋的女人,两手抱在胸前。“我要看到这则新闻引起足够的重视。”


“当然,当然。”丽塔·斯基特挤了挤眼睛,身边张牙舞爪的羽毛笔开始一个劲儿狂奔起来。“记者的天职就是传播真相,我得说,真实的您远没有那些评论文章里的形象来得糟糕。”


她说完扫了一眼羽毛笔,原本的“需要在老伴面前寻找存在感”在她的注视下被划掉,改成了“在校长邓布利多的无情专断之下,可怜的过气黑魔王不得不通过联络我报记者发稿,来证明自己仍然宝刀未老。”


她的小动作没能逃过格林德沃的眼睛:“你写什么了?”前黑魔王警惕地皱起眉头。


“当然是记录真相,”丽塔挑挑眉毛,嗖地换了下一张羊皮纸。“好了,继续跟我说说您在霍格沃茨遭受的非人待遇?”


“我的早餐只有土豆,还有他泡的甜得要死的茶。”格林德沃阴沉地说。“但是学生们有至少五种不同口味的夹心派,还有南瓜汁和培根乳酪。”


羽毛笔听得全神贯注,随后恍然大悟地写下:“仿佛深知牢狱生活的伙食之匮乏,面对黑魔王的淫威,邓布利多有意将霍格沃茨变成第二个纽蒙迦德。”


“他每天都对我心存不满,每天至少要跟我吵一次架,昨天又嫌弃我穿的袜子不是他之前送的那一双,三更半夜把我的枕头芯变成一群康沃尔郡小精灵,把我的脸和耳朵都咬破了。”


羽毛笔无声地点点头:“纽蒙迦德的凄苦生活使黑魔王的审美水平大打折扣,校长不得不半夜彻查教员卧室,以保证他……”


“嗯哼。”丽塔摇了摇头打断它。“不对。”


于是那句话立刻被改成了:“婚内生活不和谐,夫夫床上大打出手,只为感情不和。”


“它到底在写什么?”格林德沃不高兴地拍着扶手椅,这个讨人嫌的女人和羽毛笔的暗自交流看得他火气直冒。“最好别是像你之前那本书一样胡说八道的东西。”他危险地眯起眼睛。


“我只报道真相。”丽塔微笑着说。




3.


栽进冥想盆的一瞬间,哈利确定他把报纸掉在校长室的地上了。


几秒钟后他像个可怜的鬼魂一样站在一间陌生的卧室里,视线略过床头闪烁的蜡烛和一堆四处乱放的魔法书,最后盯着床上鼓囊囊的被子,一边告诉自己就算那下面藏着一本《妖怪们的妖怪书》也没什么大不了,一边忍不住回想起他是怎么来到校长室的。


那篇报道到了后半部分开始信口开河,不仅诬蔑了邓布利多教授,又极尽嘲讽之词形容格林德沃。他气呼呼地看完了它,早饭都没吃下几口,最后果不其然地发现是出自丽塔·斯基特的手笔。


赫敏和罗恩劝他去找邓布利多谈谈,(“虽然我觉得他们俩肯定在我们之前就看到这新闻了。”罗恩不抱期望地说。)于是他又一次成为了被选中的男孩,结果却在发现校长室空无一人(甚至福克斯都不在)的时候被好奇心所害,掉进了冥想盆。


最低限度的希望,哈利郁闷地想,是不要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楼梯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紧接着门被打开,一个红头发的年轻男孩走了进来。男孩灵巧地挥动魔杖,指挥空中飘着的那两只盛满热牛奶的马克杯落在床头桌上。


他站在屋里四下看了两圈,视线径直穿过哈利:“盖勒特?”


床上那团可疑地鼓起来的被子,突然应声动了。一个金发男孩从那里面钻出来,伸手把站着的人拽到了他身上。


“你去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金发男孩甜腻腻地抱怨,“我以为你忘了我还呆在你床上呢。”


红发男孩笑弯了眼睛:“那你该变成老头子了,盖勒特。”


哈利庆幸自己在他们迫不及待地吻在一起之前移开了视线。他盯着窗户玻璃上的一小块污渍看得入了迷,直到他的眼睛都开始酸痛了,那两个人也没发出接吻和倒在床上换姿势之外的动静。


他突然非常后悔,为什么自己在课堂上从来不像赫敏一样积极提问,那样说不定他还有机会学到如何从冥想盆里出来。




4.


“所以你现在把福克斯放出去也不跟我说一声了?!”


格林德沃愤怒地跺着走廊上的石砖,跟着邓布利多往校长室走。这根本不是出于自愿,无奈冤家路窄,霍格沃茨就这么大,想彻底避开校长也不是那么容易。“他要是找不回来怎么办?”


“现在你想起关心他来了?”邓布利多严厉地透过眼镜看着他。“我花了好几年训练他怎么找到回家的路,那时候你去哪了?”


“我在做我该做的事!”格林德沃不甘示弱地吼回去。“你不肯帮我,我当然只能靠自己!”


“你的脾气真让我困惑,又不是我让你去做违法勾当的。”


“现在你可撇得干净!当时是你自己天天跟在我身后,像灌了迷情剂一样整天神情恍惚地盯着我,只不过几个小时没跟你说话,你就可怜巴巴地跑到巴希达家敲门!”


“所以你证实了我的说法,”邓布利多不为所动,径直迈进办公室大门。“我确实没让你去做违法勾当。”


“对,你只是像一条被冷落的小狗一样,还求我干——”


话音未落,他就撞在了邓布利多的后背上。


“看来我们之前有客人来了。”邓布利多指了指冥想盆旁边掉落的《预言家日报》。“瞧这群孩子,他们是真的关心我们。”他感动地吸了吸鼻子。


“一群无知的小兔崽子。”格林德沃翻了个白眼。他走到冥想盆旁边转了一圈,那里面闪着光的记忆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在安全范围内朝里面探了探头,随即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的表情让我很想立刻从这里出去。”邓布利多指出。


“别急,”格林德沃坏笑着拽住他的袍子。“好戏才刚开始呢——我打赌那些小鬼连我是怎么扒光你的都没看到,就吓跑了。”




5.


“所以,结果呢?”晚餐桌上,罗恩殷勤地给他最好的朋友倒满了南瓜汁。


连赫敏都一脸热切地看着他,“还是有什么别的新闻?”


“别问了。”哈利烦躁地回答。“我可不想再看一遍了。”




END

热度(8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