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BHP】非典型公爵

楚承杯:

一个没童话成功的童话,公爵SB与小王子HP


——百日SBHP(44/100)


一片遥远的大陆上,有着一个波特王国,国王有着世界上最美的王后和最可爱善良的小王子,他的臣民都为他的仁慈和英武而感谢上帝。


女巫和恶龙总是在故事里出来搅局的两大势力,但是这次国王和王后的死亡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好吧,还是有的,毕竟王后的上一个职业就是女巫来着。


“世界上不存在善良。”大陆上销声匿迹多年的黑巫师将国王和王后杀死在小王子的宫殿外,在被一直追着自己不放的王后的导师的咒语击中前黑巫师匆匆离开,狂妄的喋喋怪笑声在公爵抱着小王子回到王宫时依旧像蝙蝠一样飞窜在精致的喷泉之前。


被男人抱在怀里的小王子苍白的脸仿佛要淹没在火红的斗篷里,“让我下来,西里斯。”


西里斯的手反而抱得更紧了一点,刚刚透出一点微光的天色下他的唇角几乎要抿成一条直线,眼角快活的笑纹里仿佛都刻上了令人窒息的沉重,他紧紧抱着怀里的男孩,仿佛抱着还未跃出地平线的太阳。


“西里斯!”男孩在他怀里挣动着,出门前他亲手套上的马靴踢到他挂反了的佩剑剑鞘,凌乱的声音在从凌晨就再也没有沉睡过的王宫里响成一团。阴暗的窗户里和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潜藏着一双双紧张而忧虑的眼睛,仆从和侍卫们的呼吸声变得细微,在金属碰撞声中等待着。


等待着正值壮年的异姓公爵和年幼的小王子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恩怨情仇。


西里斯松开了手。


 


“我们得挪个位置,万一布莱克公爵……”


“让让让让,我跑的最快负责把哈利王子拉出来。”


“布莱克公爵才不是那样的人,不然哈利王子去他家里住这么多次怎么都没出事。”


“就是,他和国王陛下是兄弟,哈利王子是他的教子!”


“你们懂什么,那时候国王还在。”


“说不定就是他叫来的那个人,布莱克王国的宫廷法师听说就是,唔唔唔……”


“嘿你就不怕他听到!”


“卢平爵士回来了吗?”


“还没有,不过半小时前就听到了穆迪大人的咆哮,应该快回来了。”


“穆迪大人的起床气真是……咳。”


“唉,如果不是王后对我们太好让我们早早睡下,我们总能为他们挡一挡的。”


一个声音让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嘈杂声音沉默了,而阴谋论的主要人物布莱克公爵依旧呆呆地站在那里,仿佛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从一小时前被仆从从睡梦里叫醒他就仿佛失去了自己的声音,喉咙里滚出的嗬嗬喉音将身边抱着他手臂沉睡的哈利惊醒,还没来得及关心他就被父母的死讯从温暖的被褥间扔进了冰窖,脸色一片惨白。


从地面上流淌的血迹他几乎能看出国王死去之前是怎样愚蠢而勇敢的扑向了黑巫师,而没有了法杖在身边的王后又是怎样努力地释放出微不足道的小火球燎到了黑巫师的袍角,战争与邪恶远离了他们太久,让他们忘记了和平幸福之外还有着另一个世界。


他甚至能想象出国王和王后在王宫里散步时手牵着手走到儿子宫殿前,才突然想起哈利今晚偷跑了出去。“他总是更喜欢西里斯一点,这点连我都会嫉妒。”曾经他抱着哈利偷偷躲在树上听到国王的笑声,哈利小声的反驳差点让他们被发现。


在夫妇相视一笑准备离开时死亡的诅咒落了下来,久违的黑暗打碎了相爱的安宁。


西里斯收回落在死去国王身上的眼睛,从他怀里挣脱跌跌撞撞跑走的男孩在那道血线前停下,单薄的肩头仿佛被没散去的夜色压垮,“对不起,爸爸。”他跪在紧紧握着长剑的国王面前,泪水落进残雪,很快混着泥水消失不见,雪水浸上他的披风和长裤,他却一动不动。


“我不该偷跑出去的,我不该告诉他们我是谁的……”男孩颤抖着握上父亲冰冷的手,国王却再也不会微笑着揉乱他的头发。


哭声让高大的男人攥紧了剑柄,他的身形有些摇晃,金色的流苏随着他微微弯腰的动作从肩头倾下,像是教堂的圣光从他身上远离。半长的黑色卷发遮住了他的侧脸,角落里的窃窃私语声大了起来。


“哈利。”西里斯艰难地开口,跪在地上的男孩仿佛什么都没听到。


西里斯向前走去,角落里铠甲的碰撞声紧张地响起,“詹姆和莉莉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冒险,你知道,詹姆一直欠莉莉一次蜜月旅行。”他弯腰抱起哈利,轻声说道。


哈利缩在他怀里,男人的心跳声从他抱着的脖颈下传来,男孩吸了吸鼻子,“你骗人,教父。”


“我没有。”西里斯本就冰冷的脸做出严肃的神情,“教父从来不骗人。”


“他们去哪里都会带着哈利的。”


“但是蜜月旅行只有相爱的两个人才能去的,带上哈利,詹姆和莉莉就跑不了了。”


“那。”哈利埋在他颈窝的头抬了起来,正从男孩往少年转变的脸庞上令人心碎的满是泪痕,男孩的眼睛和鼻尖发红,不知道是因为哭泣还是寒冷。哈利有些不安的看着西里斯,“那西里斯想去旅行的时候会带着哈利吗?”


西里斯看着这个自己陪伴了十几年的男孩,脸部肌肉抖动着,努力地扯了扯唇角却挤不出一丝笑容,“我会的。”他声音颤抖着承诺,像是狂喜又像是悲伤。


“如果你害怕我离开。”西里斯说道,他放下男孩,在哈利面前单膝跪下,“拿起你父亲的剑,哈利,我会成为你的骑士。”


太阳升起了。


远处匆匆的脚步声和马嘶乱成一片,角落里的声音安静了下来,有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我早说了你们要少听会吟游诗人们讲的故事。”


“呃,他真是个异类。啊我是说公爵阁下是个好人。”


——2017.4.12


这里其实有个BUG,就是SB是公爵不可能再成为骑士……但是还是很喜欢他单膝跪在宝贝面前嘤嘤嘤,无视这个BUG好吗


断更两天致歉……


状态不太对,努力调整状态中,感恩在看的每一个人【比心】也感恩被我的负能量打扰的无衣【给媳妇么么哒】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